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婚前房产,做公证和房产证加名有什么不同?

楼市全接触   2017-06-14 19:01

公证和加名效力完全不同,公证是针对债权,加名是针对物权,在中国物权高于债权。

婚前买的房子,如若以一方名义全款购买,则算作是出资一方的个人财产,和婚后的另一方没有任何关系。如若以一方名义贷款购买,则婚前出资部分算作是出资一方的个人财产,婚后夫妻共同还款部分属于共同财产,一旦之后出现情感危机,于不动产而言也就只有共同还款的部分会按照当下的市场估值进行财产分配。

而公证则是不同,比如当下双方做了公证,证明这套房为双方共有,但这也只是债权上的共有,而产权的是否共有只是单纯的以房本上的署名来确定,一旦婚姻危机或者房本署名一方把房屋自行处置,另一方都没有权利干涉,也无从知晓,最终基本是你欠了我多少债,至于能不能追回来那就是看你的能力了。

所以,从对任何一方在婚姻中的权益保障角度出发,加名比公证书更靠谱,这份安全感来的更实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