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行预期二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或进一步降温

楼市全接触   2014-03-27 10:55

[摘要] 中新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魏晞)中国银行27日发布的《2014年二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认为,受偏紧房地产信贷政策持续发酵的影响,二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可能进一步降温。

中新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 魏晞)中国银行27日发布的《2014年二季度经济金融展望报告》认为,受偏紧房地产信贷政策持续发酵的影响,二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可能进一步降温。

中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撰写的这份报告指出,2014年以来,偏紧的信贷环境、高企的资金利率、人民币汇率的大幅波动、居民预期的悄然转向等因素,都加大了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压力。

今年1-2月,中国房地产投资增速已经出现小幅下滑。房地产投资累计7956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回落3.5个百分点。此外,商品房成交量也下滑较快,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1亿平方米,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了49.6个百分点。中国部分城市房价开始下探,而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也增长放缓。

中行在这份季度报告中预计,今年二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或将呈现三方面趋势。

首先,房地产投资将进一步放缓。由于今年1-2月新开工面积同比下跌27.4%,为2008年以来历史降幅,受此影响,房地产投资在二季度可能进一步下滑。但考虑到在建面积还保持较高增速,房地产投资下滑幅度可控。

其次,房地产销售继续减速。受差别化信贷政策影响,个人获得住房贷款的难度还将进一步增加,房地产销售将进一步放缓。中国三线城市房价下跌的幅度和城市数目将进一步增加。

第三,房地产市场发生大幅逆转的可能性不大。报告认为,尽管部分空置率较高的三、四线城市出现了供大于求的现象,偏紧的信贷条件更加大了这些市场泡沫破灭的风险,但这种现象是局部性的,波及面有限,区域性供求失衡矛盾有望得到缓解,银行业对首次置业、保障性住房建设等领域的信贷支持仍将保持稳定,房地产市场发生大幅逆转的可能性不大。(完)

延伸阅读:

万科/保利/远洋/绿城等企业发展养老地产战略、模式、思路纵览

"国企地王"不差钱幕后: 商业银行"成本价"贷款力挺

住房公积金中心或升级为银行

库尔勒市30个重点建设项目破土动工 预计今年8月底前全部建成并投产

杭州房企降价引发“疯抢” 楼市崩盘说遭专家驳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